8/14~8/15  兩天一夜的“台南美食行”

名義上是去拜訪住在新營的外公外婆和住在台南的大阿姨

實際上我們是去吃遍大街小巷的台南美食啦

(其實還不算吃遍啦…必竟只有兩天一夜)


第一天

我們決定直接先殺去台南

從北到南一路上只停靠了一個休息站

順路先帶老公下麻豆吃超好吃又便宜的碗粿

真的是便宜好吃又大碗

但礙於晚上還有很多台南小吃要吃

所以我們三個人只叫了兩碗碗粿和一碗腸子湯

要不是天氣太熱  我們肯定會打包好幾份回去跟家人分享


到了台南大阿姨家

老公去和室小瞇一下

娘娘跟大阿姨在研討台語朗讀

我則在旁邊哭夭(餓)

真的是等到我都餓了

老公也因為太熱沒辦法好好休息


100814台南大阿姨家 

好不容易等到娘娘的台語朗讀完成

第一站到了「周式蝦捲」

第二站到了「安平豆花」  還買了「蝦餅」

第三站到了「安平老街」  一定要買「蜜餞」

最後時間也不早了  雖然還有很多小吃沒吃到  我們還是先開回新營去

回到外公外婆家  跟外公外婆先打個招乎  我們就先洗澡去

休息片刻後  我們三個人又繼續再戰新營宵夜

首先是一定要吃的「炒羊肉」和「炒腰只」

但也僅限於這樣了  因為肚量實在已經不夠用咧

慢慢散步回家  消化一下


第二天

老公一早六點半就起床看棒球了

我呢還繼續賴床賴到九點吧

梳洗後去隔壁看娘娘  居然還倒在床上

趕緊把娘娘挖起來

準備再戰新營美食啦

第一站到了「阿忠豆菜麵」

第二站到了「新營燒餅」

午餐跟外公外婆一起隨便吃了點簡餐聊一下天

我們就啟程回桃園了

但是上路前還有很重要的一站「新營糖廠」

牛奶冰和香焦冰是絕對不容錯過的

真的…要不是天氣太熱  我一定要打包回桃園


第一次讓老公開車車帶我去這麼遠的地方

第一次跟老公一起享用台南美食

第一次跟老公一起在外公外婆家過夜


我好開心  也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