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在我們新婚的第一個禮拜就在問說:「結婚後有什麼不一樣啊?」

我們的回答都是:「也沒什麼不一樣啊!又不是沒住過…還住了好長一段時間…」

 

自從跟土雞老公交往開始  就一直跟著他們一家人過著同居的生活  長達了一年又九個月吧

才搬回家半年  我們就訂婚了  但直到928結婚前  週末都還是會去住老公家

所以說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真的沒啥不一樣的

 

不過如果我又這樣隨便交待了事  一定又有人要說我敷衍了

所以說  就讓我道來  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吧

 

同居時  我的髒衣服都是搬回娘家孝敬娘娘的(因為老公家只有古早的雙槽洗衣機  所以衣服都要手洗)

結婚後  幸好娘娘送了一台LG滾桶洗衣機給我當嫁妝  所以現在都是自己洗自己和老公的衣服

同居時  下了班還可以賴在房間看電視上上網做自己想做的事

結婚後  起碼得盡盡媳婦的本分  幫婆婆打理晚餐  偶爾飯後會再洗洗碗

唯一沒變的就是  我們的房間仍然都是我在整理  包含更衣室的衣服都是由我摺好做分類

現在兩個星期就會掃拖一次我們的房間  床組也會順便一起換洗  不過最近天氣冷應該就沒辦法

 

大致上  就是以上這些微不足道的不一樣而已(我就說沒什麼特別的吧…硬要我說= =)

 

不過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  現今處處都是小家庭的社會  我又是如何在這個大家庭中生存的吧

老實說  這一點我真的很慶幸  大家都還是一如往常的待我(不像有些人婚後就開始被使換還是被講閒話)

 

我的公公  是個很有威嚴的人  晚餐大家一定等公公開動大家才開動

      但並不會因為這樣而不可親近  大姑小姑也是很愛跟公公撒嬌

      而且在我們同居時  公公知道我不吃肥肉  偶爾還會刻意挑出瘦肉給我吃

      結婚後  有一次飯後我跟老公說我想吃柚子  可是忘了因為什麼事他要先去忙  公公就默默的削給我吃

我的婆婆  是個可愛又很好商量的人  有時候也愛碎碎唸  但他對公公是百依百順  感情好的沒話說

      在家事上也都有她的幫忙  我才能做得好  好比煮飯都是我們分工合作完成的  我一個人哪有辦法

      晾乾的衣服  她在我下班前都會先幫我收進屋子裡  有時間還會幫我們都摺好  如果沒乾還會拿去烘

我的大姑  因為是大姐  所以在家裡講話也很有份量  但並不會因此而刁難我

      其實真的是只要自己有做好  也沒有人會刻意去講些五四三  反而還會誇講我

我的小姑  因為是小妹  最愛裝可愛跟撒嬌  我跟她根本就像是朋友  是還沒到好朋友的地步啦

      但我們常在上班時間msn聊天  或是聊些生活上的鎖事

就連公公家的親戚婆婆家的親戚也都待我很好  雖然是個大家庭  但是我過得很好  因為大家都是用真心來待我

 

我真的很慶幸  我擁有這麼好的婆家

雖然不能繼續當我的大小姐茶來生手飯來張口  也不再能天天吃到娘娘的精製料理愛心便當(殘念∞)

偶爾也還是會跟老公抱怨做家事真的好累  老公就會說那今天他來幫我叫我好好休息

但有得必有失吧

 

我始終都相信一切的環境都有主的美意  求主保守並祝福這個家  這是我永遠的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