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第一天  本來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一整天

結果早上八點多婆婆就來敲房門

婆:等等我叫小姑給你端洗臉水給你洗臉,然後妳壓個紅包給她…然後妳要睡再繼續睡

我:(愰神中的回答)喔…那要包多少?

婆:隨便都可以呀!

我:喔…(心想我身上好像沒有現金…昨天收紅包的人又不是我…)

所以我把老公挖起來問他身上有沒有紅包(幸好還有)

然後我在房間聽到婆婆跟小姑的對話…

婆:等等你端盆水去妳大嫂房間,然後要叫大嫂,說這盆水給你洗臉

姑:為什麼要做這個?為什麼是我?

婆:不然我叫姊姊來,給姊姊賺紅包…

此刻我已經裝好紅包在門口等她來

姑:阿嫂~這個給你洗臉(台)

我:謝謝~這個紅包給你

整個過程真的好好笑  因此最後也清醒了

雖然婆婆說我要睡再繼續回去睡  可是根本也睡不著了

 

所以乾脆梳洗完後  開始洗一些被子衣服  然後老公帶我出去吃早餐

本來想順便去洗頭的  結果想去的店都沒開

所以就先回家打掃房間跟樓梯間  再把洗好的被子衣服晾一晾

事情都做得差不多後  才又換上睡衣回床上躺一下

結果才躺沒多久  婆婆又在樓下叫吃中餐了

此時老公也是倒在沙發上  隨便應付了一下說好等會就下去

結果婆婆叫了三次  老公還是一樣的反應  直到公公來叫了  我們才趕快起來

雖然我明明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  一點也不餓

但在公婆家有個習慣就是不論如何都要大家在一起吃飯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吃了一點

 

吃完中餐後我們也沒得睡了

因為我們下午還要出門去辦些鎖事

第一站  施華絡婚紗  本來打算先還禮服的  結果完全忘了今天是他們的公休日

第二站  銀行保險箱  把用完的金飾全部放回去

第三站  我洗頭去  老公剔頭去(最後還是只剪短而已)

第四站  IKEA  本來想買洗衣籃跟洗衣袋  結果都沒買到而買了其他的

從IKEA離開剛好是傍晚五點了  我就一路打盹兒給老公載回家

 

回家後把晾乾的衣服被子收進房間摺好  又被叫下樓進廚房幫忙…

原來是因為昨天的桌數有多  所以今天公公又叫了昨天幫忙顧路的叔叔們來喝酒吃飯開了兩桌

弄得差不多後  我們也開始吃飯  但我實在不愛吃這種餐廳式的飯菜  所以只喝了一碗雞湯

老公心裡明白  所以幫我料理了一盤炒青菜給我吃(這時候就有貼心到)

 

等大家都吃飽後  重頭戲就來啦

其實本來是想說全家人都在的時候再來做這件事

沒想到公公今天有請客人  姊姊也還沒回到家

所以只好分別做這件事

到底是什麼事呢?

就是我家娘娘準備了禮物要送個兩個小姑跟婆婆啦

所以老公把小姑叫下樓來  我就親自幫她戴上了一個“橫財戒” (是純金的喔)

我告訴小姑這個是尾戒  所以除了可以防小人還可以招財  希望你能嫁個金龜婿

小姑問我說為什麼有這個  我說因為妳是小姑啊  她問說那姊姊呢  我說姊姊也有

然後就換跟婆婆說  我家娘娘也準備了一份禮物要給妳

婆:免啦(台語)

我:要啦~這是一個玉鐲子  讓你長命富貴  還可以幫你擋煞  左手給我幫你戴上去

婆:戴這個要怎麼做事?

我:絕對可以做事啦~不過戴上去後就不能拿下來嘍!

我覺得婆婆雖然嘴上說這樣要怎麼做事?但我想她心裡應該很開心啦~~~

過沒多久姊姊也下班回來了  我就趕緊上樓拿要給她的禮物

此刻剛好公婆正要進浴室洗澡  姊姊也剛好走到樓梯口

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幫姐姐戴上了“橫財戒”

姐姐跟小姑果然是一對姊妹  她也問了一樣的話說妹妹有沒有

我說不只她有  剛好婆婆在旁邊  我就拉起婆婆的左手給姊姊看說媽媽還有玉鐲子

公公就從浴室探頭出來也說一樣的話  這樣要怎麼做事

我說可以啦~我的奶奶外婆媽媽全部都有戴  她們也都可以做事

不過我公公還是覺得好像不能相提並論  必竟婆婆要做的事比較粗吧

我說這個除了騎車跌倒才有可能破掉之外  平常去敲到是不會怎麼樣啦  放心放心

 

呼呼呼~總算完成今天全部的使命了

本來早上還打算晚上要回家牽車的  老公說還是算了  這兩天他就先載我上下班好了

所以我就回房間翹腳看“富翁的誕生”  然後才跟老公一起去洗澡

 

洗完澡後跟老公出門去7-11買些東西

然後我吃了兩碗鮮奶+玉米片

結果因為阿公出來也想吃東西  所以老公就在旁邊照料他  我就先上樓刷牙睡覺了

 

睡著睡著  我熱醒了  想說電風扇怎麼關起來了  起身要開的時候發現沒關啊

接著就聽到姊姊上樓說什麼停電之類的  所以我只好還是硬著頭皮繼續睡

可是還是又熱醒  老公也早就熱醒不舒服在沙發上上網  我叫他把窗戶都打開  他問我要不要睡地板

我覺得睡地板很硬  睡一睡一定又腰痠背痛  還是賴在床上但是換了方向

可能真的是太累  我最後還是睡著了  感覺好像天快亮了電才來  所以又是個沒睡好的夜晚

 

本以為多請一天婚假可以好好休息的我  新婚第一天還是做了這麼多的事

本以為晚上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的我  居然遇到了討人厭的停電

所以今天早上真的很想很想再請一天假  但是不可能所以只賴床了而已

 

我需要補眠(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