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個下午一直覺得腹部有悶痛感  很像月經來的時候那樣悶悶痛痛的  但也不至於說痛到受不了

打了通電話跟老公說等我下班直接就近帶我去和睦家婦產科看看

後來想想  我還是先打去長庚產房尋問這個情況該怎麼辦  所以大約說明了現在的情行後…

產房:目前幾週?

我:31週

產房:是否有破水落紅的情行?

我:都沒有

產房:醫生有沒有開安胎藥?

我:沒有

產房:那先直接來產房裝機器

我:裝什麼機器?

產房:測試子宮收縮的儀器

 

所以臨時又跟老公說要直接去長庚了

不過因為下班時間  走平常走的路的話可能會塞到爆  所以老公很聰明的走虎頭山後山過去

但是到長庚後都找不到路邊停車的車位  所以我就先自己去產房報到了

護士小姐問了我的情況後  就叫我先去解尿  然後把媽媽手冊給她  再帶我進觀察室的8號房

這個時候的我  因為老公停車還沒回來  又第一次來產房  還真的是有點小緊張呢

 

我先平躺在病床上  護士進來後幫我在肚子上黏了兩顆冰冰的東西

IMG_0952.JPG 

此時是17:50  然後告訴我要觀察一個小時喔(os:居然要這麼久)  所以我跟老公就在病房裡面小瞇了一下

一直到18:30  護士進來看了一下儀器

IMG_0951.JPG 

我在猜左邊應該是胎兒的心跳  右邊應該是子官收縮的強度

它會自己列印出這段時間的波動紀綠表

IMG_0950.JPG 

護士小姐就是根據這個波動  跟我們說子官有一點在收縮

老公:這樣會怎麼樣?

護士:這樣下去就有可能會早產,所以會先給我吃安胎藥,如果沒有好一點就要馬上住院

 

老公這時就緊張了  他跟我說如果等下說要住院的話我就得住喔  我說你少在那邊烏鴨嘴了

然後老公又對著肚子裡的Samial說:再忍耐兩個月喔!現在出來的話把拔會揍爆你……笑死我了

 

因此吃完安胎藥後  因為又得再觀察一段時間  所以又繼續躺到19:30  我們兩個都快餓死了

幸好護士小姐說已經有好多了  但是要我們再去掛夜診要請醫生開藥= =

剛好今天夜診又是我的主治醫生闕河晏看診  而且因為我們是從產房下來  雖然是加號掛進來但我們都不用等就直接進去診療室了

醫生告誡我這幾天一定要每六小時就要吃一顆安胎藥還開了一個月份的鈣片  因為最近睡到一半都會腳抽筋

 

不過大醫院的作業程序真的很麻煩  明明看完醫生去批價拿藥就好

偏偏批價拿藥後  還要拿什麼資料回來給門診  又要還一顆安胎藥給產房  什麼跟什麼啊

幸好有老公在我身邊  不然我自己要怎麼去跑這些程序啊  所以等我們離開長庚已經是八點多了

 

現在回想起來  除了今天下午有持續性的腹部悶痛感  這幾天睡覺的時候也有感覺突然的刺痛感  原來這就是在子宮收縮啊

幸好有先打電話來問產房  不然還真不知道事態的嚴重性  最近真的得謹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